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东林在行动】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0-17 发布单位:党委统战部 文字:刘欣
文字 刘欣 图片
电话 摄影

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我校党外知识分子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积极收看收听中共二十大开幕会。

“报告激振民心,为全党、全国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走向下一个伟大胜利的定海神针。”在收看完开幕式后,民革东北林业大学支部主委、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李滨表示,民革党员将立足本职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为龙江建设和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出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从国情、时事出发,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谋未来,为中国现代化发展绘写了蓝图。”民盟省委常委、市政协委员、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主委金光泽认为,美丽中国的建设,应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民盟盟员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民进东北林业大学支社主委、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滕春波表示,报告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这为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工作方向,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新发展思路和工作实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东北林业大学支部主委、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朱良宽表示将带领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紧密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特色和优势,努力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践行党的统一战线事业中展现新作为!

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东北林业大学支社主委、教务处副处长陈立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科学理论上不断学习,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创新,在敢担当上作表率,脚踏实地地投入到教学第一线,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市政协常委、无党派人士张显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了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倍感振奋,倍受鼓舞,这为我们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坚持团结合作,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听后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黄占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积极强化修身治学和树木树人,潜心教书育人,创新科学研究,坚持在“以林育人”的实践中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展现东林人的使命与担当,坚持埋头苦干、实干,干出特色,干出亮点,干出优异成绩,努力为推动绿色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多作贡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