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两学子当选国际多年冻土青年研究学者网络组织执行委员会委员

日期:2022-07-15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文字:李向龙
文字 李向龙 图片
电话 摄影

经国际多年冻土青年学者网络(Permafrost Young Researchers Network,PYRN)组织讨论决定,我校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翟金榜和土木工程学院林业工程专业2021级博士研究生李向龙当选2022-2024年间PYRN组织执行委员。2022-2024届执行委员共有7人,分别来自中国(2人,东北林业大学)、美国(3人,阿拉斯加大学、斯德哥尔摩大学、北亚利桑那大学)、俄罗斯(1人,罗蒙诺索夫莫斯科国立大学)以及印度(1人,萨斯特拉大学)。网络会议由来自加拿大劳伦森大学的2020-2022届执行委员主席AdamKirkwood组织召开。

PYRN于2005年11月创建,是国际多年冻土协会(InternationalPermafrostAssociation-IPA)下属的国际多年冻土青年学者科学组织(网络),其主要目标是为年轻的冰冻圈研究人员提供一个交流知识和经验的平台。PYRN在第四届国际极地年(International Polar Year-IPY)活动期间发起,主旨是通过该组织指导青年研究人员在全球范围内认识、了解以及应对气候变化中与多年冻土相关的挑战。PYRN于2005年11月在国际北极规划会议(InternationalConference on Arctic Planning-ICARP II)上正式成立,在全世界多年冻土青年学者的参与下稳步发展,目前该组织在全球拥有1196名多年冻土研究人员和教育工作者。该组织与气候与冰冻圈(Climate and Cryosphere-CliC)和IPA等大型组织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国际冻土协会的指导下开展官方活动。

我校当选的两名同学均为教育部国际司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框架下“中外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支持的国际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他们的入选将推进我校在冻土工程与环境、寒区交通防灾减灾工程以及岩土与地下工程学科的发展,也将提升我校在冻土研究领域的整体知名度。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