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专家组来校检查职称评审工作

日期:2022-07-15 发布单位:人事处 文字:孙美微
文字 孙美微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稳步推进部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专家组于7月12-13日对东北林业大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进行现场检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崔希民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有北京林业大学人才人事处处长赵海燕,东北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谷国锋,大连理工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丛丰裕,南开大学人事处处长孙红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待遇与社会保障处一级调研员童春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副主任黄晓作为观察员,东北大学人事处师资科科长王晓宇作为秘书参加了检查工作。

7月13日上午,校长李斌在综合办公楼708会议室会见了专家组成员及观察员,并就师资队伍建设情况,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的意义、作用与做法,深化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改革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7月13日上午,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现场专题汇报会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崔希民主持。专家组成员及观察员,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春英,纪委副主任、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白雪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广胜,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兼主任于海鹏,人事处处长张春雷,教务处副处长杨洪学,各学院分管职称工作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宋文龙副校长代表学校就职称评聘改革实施情况向专家组做了专题汇报,汇报内容分为学校基本情况、职称工作历次改革、现行评聘工作流程、特色与创新工作、存在问题与不足及下一步举措等六个方面。

汇报会后,按照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相关要求,专家组分别召开了学院分管职称工作领导、中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调阅了近三年学校职称评审各类档案材料,并与基层人事工作人员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部分申诉人员及未获职称晋升人员进行了一对一访谈,重点考查学校职称评审工作的政治方向、评审制度、评审程序、评审结果、创新与特色工作等内容。

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深入推进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放管服”改革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要求,学校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内涵与质量,发挥好职称评审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进一步深化人才分类评价机制改革,推动创建与“质量、绿色、创新、合作”发展理念相适应的教师队伍建设新局面,促进学校队伍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