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庆|谋·发展新篇】学校与黑龙江省12个地市政府和有关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07-10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高春梅 摄影:胡全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胡全

7月10日,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结束之后,学校与黑龙江省12个地市政府和有关企业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共同商讨市校企携手合作、服务黑龙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大计。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黑龙江省各地市委市政府和有关企业的领导以及学校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主持签约仪式。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致欢迎辞。张志坤表示,东北林业大学建校70年来,坚持扎根龙江沃土、立足生态保护事业、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两山理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主动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了应突出贡献。

张志坤强调,学校将以建校70年为起点,以本次市校企战略合作为契机,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全面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加强市校企深度合作,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原则,依托地市现有资源、环境、产业等优势,充分发挥东北林业大学人才、科技、学科、专业优势,建立市校企合作长效机制,主动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科技服务,为实现科技强省、人才强省、产业强省,促进乡村振兴、生态振兴,实现黑龙江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东林力量。

签约仪式开始后,在副省长孙东生、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的共同见证下,东北林业大学与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牡丹江市人民政府、佳木斯市人民政府、大庆市人民政府、鸡西市人民政府、双鸭山市人民政府、伊春市人民政府和黑龙江伊春森工集团、七台河市人民政府、鹤岗市人民政府、黑河市人民政府、绥化市人民政府、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和大兴安岭林业集团、中国一重集团、中国龙江森工集团、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按协议约定,学校将与各地市委市政府和有关企业共同携手,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人才培养引进、学生实习就业、科教深度融合、产教协调发展、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老工业基地建设、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等方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实现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副省长孙东生作总结讲话,对此次签约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东北林业大学与各地市政府和有关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给全省高校做了示范。他强调,学校要用心去了解企业的需求,企业也要学会借力高校科技助力自己发展。他指出黑龙江高校多数是应用型高校,可以为企业提供很多能够直接转化的技术,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市校企能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孙东生强调,要着力构建市校企战略合作长效机制,根据双方不同需求,深度思考合作内容,定期沟通、持续推动,搭建起高效畅通对接渠道;要不断丰富战略合作内涵,市校企要立足自身优势和资源条件,深挖合作方向,选准项目、选准企业,争取各方资源,确保市校企合作取得实效;要共同打造龙江市校企战略合作新高地,希望能够整合龙江各方资源,激发龙江人才活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发展,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各自的努力和贡献。

在学校70华诞的美好契机,东北林业大学与12个地市政府和有关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充分彰显了学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龙江发展的使命担当和积极作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