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庆|谋·发展新篇】材料学院与牡丹江恒丰纸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头雁”工作站合作协议

日期:2022-07-10 发布单位: 文字:叶蓉 摄影:张天白
文字 叶蓉 图片
电话 摄影 张天白

7月10日下午,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牡丹江恒丰纸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头雁”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新巴黎大酒店举行。此次校企合作是材料学院全面发挥人才、团队和学科优势,助力企业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我校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人才工作站纵深发展,提升地方和企业创新绩效有着重要意义。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人事处处长张春雷、副处长陈立君参加签约仪式。牡丹江恒丰纸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祥、总经理李劲松及其他公司高层领导参加签约仪式。“头雁”团队的专家学者以及学院教师代表也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材料学院院长谢延军主持。

签约仪式上,张春雷简要介绍“头雁”团队情况以及工作站设立的背景。他指出,目前东北林业大学共拥有4个“头雁”团队,数量位居全省前列。为进一步落实校地合作,学校决定与牡丹江恒丰纸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建“头雁”工作站。我校生物质材料科学技术创新研究团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成效突出。

徐祥董事长在签约仪式上感谢母校多年的培养,简要介绍公司发展历程、科研实力。公司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大力发展生物经济与数字经济建设。他强调,未来将与“头雁”专家及团队更加紧密合作。

刘守新副校长与徐祥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刘守新强调,生物质材料科学技术创新团队响应国家“双碳”战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发挥雁阵效应,开展联合攻关,解决行业企业“卡脖子“问题,更好发挥服务地方、服务企业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区域产业振兴与科技振兴,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多东林智慧与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