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庆 |共襄盛典】教育部司局领导参观校史馆

日期:2022-07-10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叶蓉 摄影:李晋旭
文字 叶蓉 图片
电话 摄影 李晋旭

7月10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与财务司副司长刘景一行在参加庆祝东北林业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后,到我校新建成的校史馆参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猛以及计划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博物馆、奥林学院等单位领导陪同参观。

刘昌亚一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建校伊始、创业维艰”“曲折前进、蓄势待发”“抢抓机遇、跨越发展”“锐意进取、深化内涵”“改革创新、建设一流”五个校史馆展厅,详细了解学校在不同发展阶段的教学、科研情况和育人成果等。在参观过程中,刘昌亚不时询问“东北林业大学是由刘达老先生题字吗”“这是那首《一个真实故事》里面唱到的女孩吗”。

刘昌亚表示,了解到东北林学院47名毕业生投身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大军,学校自筹经费建设“211工程”等事迹后深受震撼,这些是东林精神的最好诠释。东北林业大学要继续宣传、挖掘和研究校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东林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向着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林业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