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庆|情深谊长】久盛地板有限公司向学校“桃李”发展基金项目捐资

日期:2022-07-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孙浩波 摄影:沈张旭
文字 孙浩波 图片
电话 摄影 沈张旭

7月10日上午,久盛地板有限公司支持东北林业大学 “桃李”发展基金项目捐赠仪式在工程楼604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久盛地板有限公司董事会张恩玖主席、孙龙祥先生出席仪式,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谢延军主持。

谢延军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对张恩玖主席百忙之中来参加学校70周年校庆,并向学校“桃李”发展基金项目捐资表示感谢,这是对学校教育事业,对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支持。

久盛地板有限公司董事会张恩玖主席发言。他首先代表公司对学校建校七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在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后,他表示,东北林业大学作为我国林科领域的顶级学府,办学成绩有目共睹,“桃李”发展基金的设立将更好助力学校培育更多优秀学子,为行业输送更多人才,公司将予以全力支持。他期待能与东林开展更多合作,为提升和美化中国人民的生活家居环境共同努力,并诚挚邀请学校师生莅临公司,共同探讨林业领域和木材科研的科技创新、木地板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随后,张恩玖主席向“桃李”发展基金项目捐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孟新为久盛地板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和校庆纪念品。

刘守新副校长发表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张恩玖主席和久盛地板有限公司的行业地位,并代表学校对此次捐资善举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久盛地板有限公司的捐资,体现出张主席尊文崇教、对青年人才培养的重视,更体现了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今年7月1日建党节,李坚院士发起成立“桃李”发展基金项目,并从自己的收入中捐资注入,今天久盛地板有限公司又对基金进行捐资。两笔捐资体现了老师和企业家对同学们的关心,希望学院一定要把这两笔钱用好,并与公司深入合作,输送更多有家国情怀和创新能力的人才。同时,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教导,秉承基金“承业太皞,以木示道”的初心,立志成长成才,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国家林产工业发展贡献东林人的智慧和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