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9-16 发布单位:发展规划处 文字:李富童
文字 李富童 图片
电话 15122008441 摄影

为深入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不断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9月15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8楼会议室召开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校长李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雒文虎、宋文龙、李凤日出席会议。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规划处、教研质控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凤日主持。

会上,规划处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交流了关于推进落实教育评价改革路径的思考。各参会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对照总体方案和工作清单,结合牵头负责的改革任务,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确保按方案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会上,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的关键点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李斌强调,教育评价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李斌对学校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工作督导,压实责任分工,认真梳理工作清单,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二是互通互联,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协同工作机制,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落实落地,瞄准教育评价改革主要矛盾,尊重教育教学和师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深入研究,把握教育评价改革的深刻内涵,依靠规范有效的制度体系,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制度执行和监督。四是抓关键环节,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抓好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