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我校暑期“三下乡”活动

日期:2021-08-06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朱津玮
文字 朱津玮 图片
电话 18845077216 摄影

8月5日,央视《新闻联播》以“全国各地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题,报道了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彰显了东林青年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良好风貌。

专题报道通过画面介绍了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和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工程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赵高佳出征前开展实践安全培训的情况。在建党100周年和学校70华诞倒计时一周年交汇之际,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采用“1+1”实践模式,策划实施党史学习教育、校友寻访、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教育关爱、建设美丽中国等10大集中实践项目,在具体实施中突出实践模式创新,充分结合,全面覆盖;突出红绿两条主线,学悟党史,天涯寻绿;突出成果评价导向,强化保障,确保安全。通过前期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兴趣被有效激发,校级社会实践项目共计申报立项177支实践团队。他们通过寻访调研、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增长见闻,提升能力,展现东林学子的青春风采。

在69年的办校历程中,东北林业大学始终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周密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东林学子在实践中增强社会责任、培养家国情怀、传承东林精神,培育形成了以“人拉犁”精神、鹤魂精神、塞罕坝精神、鹦哥岭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的东林精神谱系。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团委积极构建日常志愿服务与寒暑假“三下乡”深度结合的社会实践工作格局,连续20次荣获“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让大学生在生动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磨练意志、增长才干,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