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林新生在河南志愿抗洪

日期:2021-07-29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文字:谢金哲
文字 谢金哲 图片
电话 18845135868 摄影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在学校向2021级河南新生进行一对一摸排过程中,经济管理学院发现新生王小博志愿服务的故事感动了很多老师。

王小博2003年出生在河南省新乡市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今年考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此次王小博的家也遭受了洪水的侵袭——地里庄稼全部被水淹了,处于颗粒无收的状态,幸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居住地的电和水已经修好,住宿等基本生活已经得到了保障,大家待在家里做一些自救的措施的同时也主动参与帮助卸救援物资等工作。

王小博和父亲、妹妹等家人参与发放被褥、分发小面包等工作。一家人都在为灾民的救援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王小博父亲的话语简短却充满了力量。图片中的这个侧影红马甲男孩就是王小博,侧影的照片是他父亲偷拍的。在父亲偷拍的过程中,王小博对父亲说:“我们是来干活的,你拍什么照片?”。就是这样一个瘦瘦的男孩,一个看似经不起风雨的侧影,却让我们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从他身上涌出的磅礴力量!

王小博说:“我们希望尽自己所能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很多社区群都会发布需要志愿者的信息,我们会根据信息到需要的地方去。比如说,我看到社区群里有人说某某地方急需卸车。我们便自发组织,喊上亲戚邻居一起去。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一份小小的力量,却体现了自己的一份浓浓的爱心。在洪水肆虐的时候,一颗颗热气腾腾的心让处在暴雨中的民众感到格外温暖。天灾无情,压不垮泱泱大国;暴雨凶猛,敌不过众志成城。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在遇到灾难的时候努力自救和救助别人,作为东林新青年的王小博同学,闻“汛”而动,与家人共同冲锋在前,用热血和奉献默默筑起了“青春堤坝”。也正是因为有他们这样的存在,让我们将脆弱化作力量,纵使洪灾肆虐,仍旧一往无前!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