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林青年投身抗洪志愿服务

日期:2021-07-24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文字:刘紫微
文字 刘紫微 图片
电话 18944650179 摄影

“阿姨您好,请不要往这边靠近,这边水深危险”“叔叔,请不要往这边靠近,这边危险”“请路上的车辆不要停留拍照,请快速通过,不要堵塞交通”……连日来,这些话语在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廖子毅的嘴里被重复了上千遍,她站在危险道路口不断的提醒着往来的人们。

廖子毅,如果是对她有过关注肯定不陌生: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她把成为一名志愿者作为自己的成人礼;在十八岁生日当天,她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被《郑州日报》报道。2021年7月20日,家住郑州的她,刚放暑假回来就遭遇极端天气,暴雨如注,城市遭到了众创,断水断电断气,道路、小区被淹,防汛救灾急需人手,她积极响应共青团金水区委号召,义无反顾,同样的装扮、同样的初心,廖子毅再次出现在了文化路街道办事处防汛救灾的志愿岗位上。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城市受难了,我更应该站出来。”廖子毅这样坚定的说。连日来,她到所在社区指挥交通、清理杂物、搬运捐赠物资、做好危险点值守……手磨出了泡,脚被洪水泡的肿胀,没有叫一声苦,更没有喊一声累。

在郑州市农科路金城国际地下停车场志愿服务时,廖子毅为了提醒过来人和车安全避让,如文章开头的话语在她的嘴里重复了上千遍,嗓子都已嘶哑,可是仍有许多人不理解,“车还在下面泡,保险公司要求拍照,必须要下去”;也有人说,“我的命我负责,不用你们负责”,越是阻拦,越是激动,引发围观的人就越多,她一边急的满脸通红,一边沉着淡定的重复着提醒的话语,一边耐心的安慰情绪不佳的人们,特别是那句,“叔叔阿姨,人在就好呀,咱们比起那些回不来的人幸福多了,什么都会好起来的”。在廖子毅的友善劝说下,很多人心情慢慢恢复平静,有的人还主动加入了维持秩序的队伍。

危难时刻显本色,攻坚克难当先锋。廖子毅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精神,把“小我”融入国家民族的“大我”,在她身上,东林青年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使命担当彰显无遗。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