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北部赛区)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21-07-27 发布单位:林学院 文字:赵鑫
文字 赵鑫 图片
电话 15663526996 摄影

7月24日,由我校林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北部赛区)”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化环领域工作委员会食品专业委员会和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承办,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东北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山西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学院等30多所高校的170余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教育部教指委主任、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金征宇,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秦庆新,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院长孙龙,东北林业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马翔宇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东北林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包怡红主持。

宋文龙为开幕式致辞,他对参赛的各高校教师和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说明了本次竞赛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各位老师的工作,并预祝本次竞赛圆满成功。

金征宇在致辞中对参赛全体师生和我校竞赛组织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说明了本次竞赛在食品专业领域的重要性,并预祝各参赛选手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预祝本次竞赛圆满成功。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考核和虚拟仿真考核两部分,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对食品工程原理和食品工艺学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在虚拟仿真软件中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两项成绩的总和作为每组参赛选手的总成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的两组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了特等奖和二等奖。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