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牵头成立北方森林生态保护与利用产业国家创新联盟

日期:2021-07-20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文字:邱琳
文字 邱琳 图片
电话 82190381 摄影

7月19日,我校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之碳中和与生态产业价值实现论坛暨北方森林生态保护与利用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揭牌仪式在经济管理学院顺利举行。北方森林生态保护与利用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赵雨森教授,联盟秘书长黄颖利教授出席会议。活动仪式由经济管理学院牵头,黑龙江省林业科学院、黑龙江省自然资源权益调查监测院、东北虎林园、东北林业大学相关各学院参加。联盟副秘书长卢宏亮主持仪式。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耿玉德表示,经济管理学院作为联盟发源地,一直将生态文明思想贯穿教学、科研工作中,坚持实践育人、林中育人,育人成果丰硕,社会反响良好。他强调,北方森林生态保护与利用国家创新联盟是一个产学研联合体,各联盟成员相互支持、取长补短、精诚合作,既能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也为科技成果转化寻求出路。成立产业联盟不仅可以服务联盟成员自身发展,还能助推国家生态文明战略实现。他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承诺,模范遵守联盟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联盟活动,为联盟发展赋能出力;积极寻求学院发展与联盟发展契合点,让联盟事业与学院事业同步发展;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联盟顺利发展提供便利。

校工程咨询设计研究院董事长潘建平介绍了联盟的成立、发展和建设情况。他强调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力推创新联盟,旨在充分整合科技力量,服务于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的国家战略,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北方森林生态保护与利用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应继续依靠生态产业路径做设计、做培育、做发展,利用联盟机制,使科研原创、生产实践及成果转化应用一体化。

耿玉德、潘建平共同为北方森林生态保护与利用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揭牌,并为联盟成员颁发聘书。

北方森林生态保护与利用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的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联盟未来将以国家生态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导向,联合我国从事森林生态保护与利用研究、管理、生产等相关的林业与草原主管部门、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通力协作,为整合科技资源、发挥林业特色、推动产业升级不断贡献力量,为助力碳中和、碳达峰发挥价值。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之碳中和与生态产业价值实现论坛。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