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新任辅导员入职典礼暨离岗辅导员欢送仪式

日期:2021-07-16 发布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郑宪 邓天开
文字 郑宪 邓天开 图片
电话 19845079300 摄影

7月15日下午,2021年新任辅导员入职典礼暨离岗辅导员欢送仪式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各学院党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全体政工干部以及首届“2+3 专职辅导员”项目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现场观礼,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难忘的时刻。

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博宣布了新入职辅导员的分配情况。随后15名专职辅导员和14名“2+3专职辅导员”列队从象征职业起点的屏门中走出,走过寓意着光荣与梦想的红毯,开启职业生涯的新征程。

党委书记张志坤为新任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为充分发挥骨干辅导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委学工部精心挑选了23名优秀的辅导员老师作为新任辅导员的“朋辈导师”,帮助新任专职辅导员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朋辈导师”将代表着东林辅导员身份的徽章赠与新同事,并与他们“一对一”结对、互赠礼物,延续优秀传统、传承职业精神,实现共同成长。

奥林学院辅导员刘洪良代表在岗辅导员发言,他深情讲述了自己多年来辅导员工作的收获和感悟,认为坚守源自相信,相信东林辅导员队伍是一支自带“光环”、自带“梦想”、自带“品牌”的优秀团队,在新时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谢金哲代表新入职辅导员发言,她结合岗前培训的心得体会,就如何成长为学工战线中的优秀新兵进行了分享,她号召所有新入职辅导员要“终身学”“融汇思”“砥砺行”,迅速转变角色,融入环境,进入状态。

今年,党委学工部创新举办了“2+3专职辅导员”项目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为我校的“2+3专职辅导员”队伍发掘、积蓄更多新生力量。本次夏令营共有25位营员顺利结业,9位营员获得单项奖,团委书记李晶才为顺利结业和获奖营员颁发结营和荣誉证书。

在离岗辅导员欢送仪式上,28名即将离开辅导员岗位的老师在全场的注视下,走过红毯,走上舞台。他们中既有荣转到学校职能部门的专职辅导员,还有聘期结束、即将开始硕士研究生学业的首届“2+3专职辅导员”。学工战线的“新兵”和继续坚守辅导员岗位的“战友”们向离岗辅导员赠献鲜花。雒文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离岗同志们赠送了纪念品,感谢他们多年来坚守学工一线的默默付出。

“聚如一团火 散若满天星”既是东林辅导员专属的职业荣誉感,也是东林学工队伍不断发展的生动写照。欢送仪式上特别安排了“摘取星光杯”环节,离岗辅导员依次摘取刻有自己名字和就职年限的“星光杯”,镌刻青春回忆,离岗不忘本色,祝福同志们带着初心和梦想在各自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奋进、再创新功。

党委书记张志坤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祝贺新入职和转岗的辅导员开启了人生和事业的新篇章。张书记肯定了辅导员队伍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将辅导员工作创造性归纳为“三最”,即工作位置最前沿、工作环境最基层、工作状态最具朝气和活力。随后,张书记又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应该有大胸怀和大视野,无所不知、无所不懂、无所不晓,做到既“辅”又“导”,做学生真正的领路人。二是要做学生的贴心人,不断探索和研究学生的语言习惯和逻辑思维,从中寻找工作的方向和思路,实现和学生共成长。三是要互帮互学,相互提高。年轻辅导员要在学习中进步,资深辅导员要在指导中教学相长,尤其是各级领导同志,都有责任和义务全心全意地支持和帮助辅导员工作,共同打造学校立德树人大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的最后,全体辅导员再次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全场辅导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全体辅导员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育人使命的无悔选择。

仪式在铿锵的誓言声中收尾,在场的政工干部在结束后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振奋人心。新入职的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朝贤谈到,在全党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我校即将迎来的70周年校庆之际,我们必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自觉担负起为党育才的职责使命,以担当奋进、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而不懈奋斗。离岗辅导员、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郝明超说,辅导员工作是我在东林成长的根本和基础,感谢学院的包容和支持,感谢各位领导给予的机会,我会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奋斗,为东林的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典礼现场

新入职辅导员走红毯上台

党委书记张志坤为新入职辅导员颁发聘书

学校领导与新入职辅导员合影

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为离岗辅导员颁发纪念品

学校领导与离岗辅导员合影留念

全体辅导员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