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支部共建,种花增绿助力美丽校园建设

日期:2021-06-08 发布单位:林学院 文字:王珏
文字 王珏 图片
电话 18686765431 摄影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党员“学党史、办实事”,进一步推动青年大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培养体系的形成,6月8日,林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机关党委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以支部共建的形式开展劳动教育和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的种植花卉活动。

种植花卉前,校园建设处副处长焦树仁介绍道,煤场花田面积约2000平方米,共种植花卉20余个品种、5万余株。此次校园彩化与教学实验结合,最终是希望花境式种植能运用到校园美化建设之中。活动中,同学们把每株花卉留好缝隙,合理给草本植物留出生长空间,让其更好扎根,铺完之后同学们还用手轻轻按紧按实……同学们既在课堂上收获理论知识,同时在这节生动的线下实践课中受益匪浅。活动最后,校园建设处处长曲洪亮表示,希望通过同学们的亲身劳动,让大家在上学路上看到自己亲手种下的花而感到自豪。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多给校园建设提出宝贵意见。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冰雨表示,感谢校园建设处搭建这个平台让同学们有机会亲身感受到劳动的快乐,同时也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辛苦付出。在学科专业中有机渗透劳动教育、在课外活动安排劳动实践、在校园建设中强化劳动文化是加强劳动教育的重要途径。林学院党委将以为美丽校园建设做贡献为开端,从而进一步培养林学学子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林学院党委通过支部共建形式,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达到支部间的良性互动,建立长效机制,旨在探寻将劳动教育深度融入高校专业教育的机制与路径,这既是贯彻落实“学党史,办实事”的一次支部活动,也是同学们助力美丽校园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