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417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日期:2021-04-22 发布单位:保卫处,后勤保障部 文字:纪楠楠
文字 纪楠楠 图片
电话 82190759 摄影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拒绝使用违规电器,确保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后勤保障部联合保卫处举办“417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4月13日开始,学校在各公寓醒目位置张贴易引发公寓火灾的各种禁止行为宣传海报、宿舍防火小贴士系列警示语。利用各公寓电子屏循环播放消防安全提示语,营造宣传氛围,时刻敲响安全警钟。

4月19日中午,学校在饮食中心俭德园前广场举办了“学生公寓防火安全”宣传展。宣传展板用真实的图片向同学们介绍了引发高校学生公寓火灾的“元凶”,展示近年来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火灾事故案例,强调了火灾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宣传展台展示了部分出现在我校学生公寓寝室内的各种违规电器及明火用具,如:电热毯、电吹风、电暖宝、电熨板、卷发器、电水壶、酒精炉等。活动现场,保卫处和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向学生派发消防知识宣传单,介绍宿舍内如何预防火灾、逃生方法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展引来许多学生和老师驻足观看、仔细聆听。

此次宣传活动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和明火所带来的安全隐患,直观地感受到火灾的触目惊心和引发的严重危害,让同学们意识到安全防火责任重于泰山。“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广大师生凝心聚力,共同筑牢学生公寓消防安全“防火墙”。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