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推出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文献展

日期:2021-04-22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葛玉香 屈红军
文字 葛玉香 屈红军 图片
电话 13796673117 摄影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苦奋斗、筚路蓝缕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师生读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学校图书馆在A楼二楼大厅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庆祝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文献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献展主要分两个板块:纸质文献展示区和电子资源展示区。纸质展区包含七个主题:习近平著作、中国精神、党史文献、新中国史文献、改革开放史文献、社会发展史文献以及文学畅销图书。电子资源展示区,展示了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和博看阅报机上的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文献电子资源,师生读者只要轻松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阅读。

一部部党史文献,向读者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气势磅礴,跌宕起伏,绚丽多彩的历史画卷;一本本党史书籍,让师生读者领略到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塞罕坝精神等所铸就的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

为举办此次文献展,图书馆深入挖掘馆藏资源,采访最新出版信息,遴选畅销党史文献2600余册,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通过举办此次文献展,激励广大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此次文献展,充分发挥了图书馆文化阵地、文化传承和文化育人的重要作用,是图书馆积极开展“我为师生读者办实事”的又一重要举措。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