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期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2020-10-15 发布单位:党委组织部 文字:侯利军、李波、吴迪
文字 侯利军、李波、吴迪 图片
电话 82190014 摄影

10月14日下午,学校第三期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室、综合办公楼10楼会议室、国际会议厅同时举行。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英参加“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论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翟雪峰,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高玉娟参加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参加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党委各部办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以及全校271名党支部书记分别参加各分论坛。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论坛由林学院党委承办,论坛的主题为“以党支部建设助推学校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林学院林木遗传育种学科教师党支部书记王超、土木工程学院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党支部书记郝向炜、生命科学学院细胞生物学党支部书记曾凡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伟杰、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动物生态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学红、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化学化工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史瑞欣分别以《党建引领团队发展、育种育人齐头并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在学科建设和改革中的作用》《睿思进取,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建引领“人与野生动物和谐共生建设与科学传播”》《知化明德,课程育人》为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宏从党建与教学科研深度融合、党建工作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党建引领社会服务三个方面对六位支部书记的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他表示,此次论坛彰显了“一院一品”的品牌效应,体现了“一支一特”的生机活力,希望各位党务工作者努力探索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由机关党委承办,主题为“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突出特色亮点,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张春雷,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骆颖,资产经营公司、建筑工程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秦金学,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孟姝轶,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高珊珊,后勤服务总公司公寓中心党支部书记田亚平分别以《强化思想引领 凝聚进取合力 努力打造助推人事改革发展的坚实堡垒》《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好中国声音——教育国际化视阈下基层党建工作新任务》《加强党建引领 聚力培根铸魂》《健全党建制度 促进业务提升》《党旗飘扬筑堡垒 知识服务显特色》《筑牢阵地聚民心 服务育人当先锋》为题,进行了交流。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高玉娟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形成了鲜明的党建特色,很好地推动了业务工作,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对各基层党支部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就论坛而言,仍存在着论的强度和力度不够、理论提炼不够,特别是用于指导实践的方法升华不够的问题。她希望全体党支部书记能够进一步加强支部创新性实践,让将来的论坛更有深度和高度,通过论坛和培训,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党的建设能力和水平,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由党委学工部承办,主题为“推动大学生党员主动‘亮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土木工程学院岩土工程研究生支部书记王恒、林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全先奎、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本科第二支部书记李晋旭、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第二硕博支部书记孙晓晗、机电工程学院晨曦公益党支部书记杨林光,分别以《树旗帜 亮本色 担使命 “砼”路行》《厚植生态文明 勇担时代使命》《党建引领 亮化行动 化资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亮身份 展风采 凝聚化资力量》《学生党员亮身份,先锋模范做表率;践行青春新使命,助力东林双一流》《创新“党建+志愿服务”模式 激励学生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为题进行了交流。

雒文虎在现场点评时表示,通过五位支部书记的发言,可以看到学生党支部工作突出了“建”、体现了“亮”、把握了“特”。他希望各学生党支部要继续从三个方面抓好学生党建工作,一是应加强学生党支部理论知识的学习,擦亮理论“底色”;二是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本色”;三是学生党支部应为学生党员的成长发展提供必要条件,体现“人间烟火色”。他强调,学生党建工作是大家的责任和本职,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东林的立德树人工作会更有起色,让一代代学子带着“东林印记”走入社会,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以第三期党支部书记论坛为契机,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基本知识、“四史”教育以及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等内容开展培训。为了提升培训效果,参训学员按照党支部书记不同身份类别进行分类培训,旨在通过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增强开展党务工作的本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随着我校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制度化、常态化,后续将有更多优秀的基层党支部书记走上论坛进行分享交流。通过党支部书记培训,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骨干和带头作用,激发党支部工作创新发展的内在动力,将“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基层党建质量工程推向深入。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论坛现场

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现场

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现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