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日期:2020-10-14 发布单位: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 文字:雷鸣
文字 雷鸣 图片
电话 18646046066 摄影

10月12日至10月14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以天津大学夏淑倩教授为组长,江西理工大学温和瑞教授、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可明副总工程师和沈阳化工大学赵嘉教授组建的专家组来校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

10月12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工作见面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教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安勇主持。

宋文龙副校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本科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的一系列改革措施,以及由此带来的影响和成效。宋文龙副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全校贯彻OBE的教育理念,积极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目标为导向构建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改进。他希望专家组在此次现场考查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专业认证理念为引领,进一步带动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为切实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帮助。

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副院长陈立刚教授从专业概况、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产出导向的教育体系和持续改进的质量观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工程教育建设情况。专家就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自评报告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相关提问,与会相关人员对专家的提问进行了充分解答与交流。

考查期间,专家们现场考查了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工科教学实习中心、基础课实验室、化工中试车间等场地,查阅了教学管理文件、课程考试试卷、实习日志及报告、实验报告、毕业论文等档案资料,访谈了管理人员、教师代表、用人单位代表,与校友代表和在校学生代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情况。

在10月14日上午召开的专家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夏淑倩对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东北林业大学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加大专业改进力度,取得了良好效果。夏淑倩和其他专家组成员分别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课程设置、学生评价体系、学生创新能力与环保意识、教师工程能力训练和实验室条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院长付玉杰教授在会上表示,专业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按照专业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结合学校的优势与特色,进一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

宋文龙副校长在反馈会上讲话,他对专家组认真细致的工作以及提出的指导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做好制度保障,科学制定方案,认真整改落实,全力支持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发展。学校将以这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进一步落实工程专业建设标准,持续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全面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