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教职工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日期:2020-10-14 发布单位:工会 文字:陈晨
文字 陈晨 图片
电话 82190330 摄影

为增强我校教职工的健康安全意识,提高危急情况下的自救和互救能力,校工会联合校医院组织开展教职工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10月14日下午,培训启动仪式暨首次培训活动在校图书馆举办,雒文虎副校长出席并讲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福南主持活动,校医院王云院长以院前急救的核心环节“心肺复苏”为主体内容,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心跳骤停的判断、心肺复苏(CPR)的方法、步骤、操作注意事项以及复苏成功的临床指征等。校医院直属党支部派出由主任医师及副主任医师组成的讲解队伍,采用理论讲解、操作展示、互动演练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教学和演示。图书馆、土木工程学院和工程技术学院的近百名教职工现场通过模拟人亲自体验了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技能。

当前,现场急救观念正逐渐被人们所接受,急救知识的普及也往往是一个地区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对于院前急救而言,时间就是生命。现代社会急救已从院内延伸至院外的事故第一现场,这就需要更多的人掌握常见急救知识理论和技能操作,及时有效的院外抢救已成为急救系统的重要一环。

接下来,校工会将联合校医院为各基层工会逐一举办,希望通过此培训,让更多的非医护人员接受系统化规范化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从自救到施救,带动我校教职工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的提升,不断提高我校教职工身体健康水平。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