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首获“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奖项

日期:2020-09-15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 图片
电话 13796638023 摄影

日前,由中国用户体验专业协会主办的“2020第十二届UXDA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东北赛区圆满落幕。我校首次参赛就晋级分区决赛,选送的作品“阅也TWO”喜获东北赛区二等奖、全国三等奖,大学生创新创造活力进一步激发,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路径得到拓展。

本届大赛以“智造——智造时代,等你创造”为主题,吸引了浙江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江南大学、湖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明志科技大学、伦敦大学等多所高校参赛。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比拼,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7级本科生组成的2支代表队入围东北赛区分区决赛答辩环节,与大连理工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代表队同场竞技。最终,由张文倩、胡雅鑫、王诗雨等同学组成的“阅也随心”团队(指导教师杨洪泽、杨宛莹)设计的参赛作品“阅也TWO”,从68项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东北赛区二等奖、全国三等奖。

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UXD Award)创办于2009年,是国内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针对用户体验的国际知名设计比赛。大赛面向高校学生群体,同时联系学校、企业一同合作开展,提倡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理念,要求学生模拟企业项目团队,配备产品经理、用户研究员、视觉设计、交互设计、前端开发等职能组队参加,完成符合用户体验标准的产品或系统设计。截至目前已举办11届,覆盖国内外两百余所高校,涉及近百家企业,累计参赛人数达上万人,为行业培养了大量用户体验生力军。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