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全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0-08-17 发布单位:工会
文字 图片
电话 82190330 摄影

8月12日至8月14日,由省教育厅、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全省高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通过网上比赛方式进行,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88名教师同台竞技。我校派出了由刘一琦(工科)、平爱红(文科)、牛娜(理科)三名青年教师组成参赛团队,一举获得工科组一等奖、文科组二等奖和理科组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我校高度重视,校工会与教务处通力合作,组织筹备参赛工作。教务处精心挑选并推荐机电工程学院刘一琦、文法学院平爱红和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牛娜三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校工会指派专人负责此项赛事,做好比赛报名、赛事培训、后勤保障、比赛组织等工作。聘请了曾获全省第二届青教赛工科组一等奖、全国比赛一等奖的土木工程学院贾杰老师担任技术指导,就教学设计,教案设计,教学反思等方面开展针对性培训,并进行了三次实战模拟比赛,从序号、题目、随机抽取进行授课演示,重点从教学节奏,教学姿态,教学语言,PPT与板书的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帮助三位选手迅速进入比赛状态。

筹备过程中,工作人员和三名选手放弃了个人暑期休息时间,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校工会为选手统一参赛服装,准备好计时器以及各种授课备品,布置好教室。选手们认真备课,准备相关材料,制作授课课件。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通过网上直播方式进行。校工会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和技术支持工作。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经过分析研判,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确定使用“智慧教室方案”参加比赛,并将“双手机+直播支架+蓝牙耳机方案”做为备用方案,全套布置到两个教室应急使用。网络信息中心按比赛要求提供了带宽100M网速,后勤保障部专门对电路进行检修并安排专人在比赛中全程值守。校工会通过积极争取,还得到了两次与承办方平台推流测试的机会,通过远景与特写镜头配合使用,实时呈现老师讲课风采,确保了直播音像效果完美呈现,为参赛教师提供了一流的环境和设备技术保障。

在比赛中,我校三名青年教师凭借扎实的授课基本功,生动的语言表达、高超的课堂驾驭能力,展示出优良的整体素质和过硬的教学水平。在20分钟的教学演示中,三名教师娴熟自信、条分缕析,引人入胜。尤其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机电工程学院刘一琦老师,充分发挥个人教学能力,以优秀的控场能力和突出的授课感染力,博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了一等奖。

本次比赛,我校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彭进松教授、文法学院刘文燕教授担任了工科组和文科组专家评委。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