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08-12 发布单位: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文字:王贺 孔石
文字 王贺 孔石 图片
电话 18686834568 摄影

8月8日上午,我校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与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举行。今后双方将开展科研教学实习、协同育人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成立于1995年, 是由国家林业部批准成立的国内第二家野生动植物园,也是海南唯一的野生动植物园,在我国的最南端实现了大熊猫的成功饲养。今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为深化发展海南特色绿色旅游,夯实海南在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领先地位,助力海南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生力军的培养,经多轮商讨,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和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就促进开展科研与教学实习、协同育人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达成共识。

海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夏斐、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局长莫燕妮、海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王飞、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燕、海口市教育局副局长刘雄,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王进军教授,我校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党委书记吴庆禹、院长邹红菲院长、副院长郑冬、吴建平教授,海南大学林学院院长宋希强,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董事长尚晓、总裁张会发、总顾问王欣、常务副总刘涛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海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夏斐对我校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和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此次合作给予肯定和支持。他表示,东北林业大学师资雄厚,科研经验丰富,而海南植物种类资源丰富,双方的强强合作正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为海南输入更多科研力量,为东北林业大学提供专业的实践基地。而且在当前海南建设自贸港的大背景下,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在野生动物保护与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与东北林业大学、海南大学等专业院校开展校企合作,相信未来一定会获得丰硕成果。

我校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吴建平教授表示将会积极邀请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员工参与野生动物保护与管理方面的培训,协助提高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的管理和竞争水平。

吴庆禹书记表示此次强强合作,一定能够成为校企“产学研用”协同合作培养人才模式的典范,极大促进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升学校科研创新核心竞争力和增强高校社会服务能力。同时,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海野输送高素质优秀人才,为中心开展员工培训,共同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基地共建、课题申报、科研攻关等方面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最后,我校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邹红菲院长与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尚晓董事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海南省林业局夏斐书记、海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王飞处长、我校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邹红菲院长、吴庆禹书记、海南大学林学院宋希强院长与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尚晓董事长共同为“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植物科研教学协同育人中心”揭牌。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