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定点扶贫】我校出版社向泰来捐书

日期:2020-06-29 发布单位:其他单位 文字:任兴华
文字 任兴华 图片
电话 13936112078 摄影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号召,充分发挥高校在科技、人才、智力等方面优势,创新丰富扶贫方式,精准实施教育扶贫,6月29日,我校出版社向学校定点扶贫的泰来县捐赠图书100册,价值17970元。

本次所捐赠的书籍中,涉及《黑龙江省科普系列挂图》60套,内容包括秸秆焚烧、乡村振兴、绿色食品、合理膳食四大类,该系列科普挂图获得黑龙江省优秀科普图书奖,内容通俗易懂,图文结合,科学实用。另外还捐赠了《农业实用栽培技术》《棚室果蔬实用栽培技术》《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用手册》若干册,是农民朋友从事农业生产工作的技术指导书。这些书籍都是我校出版社出版的优秀图书。

此次图书捐赠,旨在真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扶知识、扶技术、扶思路的脱贫攻坚号召,帮扶泰来人民拓宽致富思路,增强专业技术,并指导其更好地运用到生产生活实践当中。下一步,校出版社将与泰来县文体局共建长期的帮扶关系,依托于学校对泰来县定点扶贫的整体规划,发挥优势与特色,送科技、送知识下乡,在帮助宣传当地农产品外销的同时,为当地农民送去宝贵的文化精神食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