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暖毕业季】千名毕业生党员“云端”重温入党誓词,同上一堂党课

日期:2020-06-24 发布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邓天开
文字 邓天开 图片
电话 19845079300 摄影

为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让即将结束大学生活的毕业生党员们牢记党的嘱托,切实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按照学校毕业生“启航”教育计划的总体安排,6月24日,学校组织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并行的模式进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党委学工部班子成员和部分返校的毕业生党员代表在现场参加活动,全校1400余名毕业生党员通过钉钉和腾讯会议以在线直播的形式参加了活动。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毕业生辅导员代表王海飚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线上线下所有毕业生党员举起右拳,在祖国的四面八方庄严许下铮铮诺言。本科生党员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侯春宇、研究生党员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李晋旭先后发言,他们各自回顾了自己在东林的学习生活经历,分享了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学生党员过程中的所感所悟,表达了对党组织培养的感激之情,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将会继续坚守党员初心,再创新功。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恒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牵挂与不舍,同时以一名17年党龄老党员和辅导员的身份寄语毕业生党员,无论去往何处,都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做东林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

活动中,雒文虎副校长以“勇于担当 行稳致远”为题,为所有毕业生党员上了毕业前的最后一堂党课。雒文虎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向党员同学们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勇于政治担当,坚持党和人民根本立场。既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又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至上,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勇于历史担当,提高斗争本领。从世界经济重心在变、世界政治格局在变、全球化进程之变、科技与产业之变、全球治理之变等几个方面,要求毕业生党员一方面要提高对新事物、新问题、新趋势的判断力和敏锐度,增强斗争本领。另一方面要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培育敢闯敢试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品格。三是要勇于责任担当,发扬实干精神。他鼓励同学们继续传承东林毕业生“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地优良传统,“只要拥有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就没有办不好的事情”。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既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纪念,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更是学校对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党员一次特殊的党性教育。活动结束后,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离开母校之后,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东林精神,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海飚领誓

毕业生党员“云端”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雒文虎副校长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