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获奖

日期:2020-06-23 发布单位: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办公室 文字:王艳华
文字 王艳华 图片
电话 82191160 摄影

近日,学校收到《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参加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黑教法函﹝2020﹞141号),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2018级1班学生舒畅,获得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黑龙江省总决赛演讲比赛一等奖,并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总决赛荣获(高中与高校组)三等奖;文法学院法学2017级3班学生苗启萱,获得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黑龙江省总决赛知识竞赛二等奖。

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是国家宪法日确立之后教育部组织开展的系列普法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推动学校广泛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律素养。

我校第四届“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于2019年7月正式启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征集“我与宪法”微视频、演讲比赛、“宪法学习宣传周”“宪法晨读”等,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掀起了学习宪法的热潮。同年10月,规划办与学工部、团委、文法学院联合举办了东北林业大学第四届“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推选获得一等奖的舒畅同学参加了于11月举办的省级比赛,舒畅荣获省赛一等奖,晋升为国赛选手,成为全省唯一高校组参赛选手。经过紧张的专业培训和学习准备,2019年12月初,舒畅同学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了国赛三等奖的成绩。

今年下半年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帷幕,希望我校广大师生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进一步树立宪法权威、弘扬法治精神,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行为习惯,使宪法等法律法规内化成为学校、教师和学生的基本行为准则,为建设法治校园、安全校园、和谐校园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