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90后”援鄂英雄为东林青年讲述战“疫”故事

日期:2020-06-22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朱津玮
文字 朱津玮 图片
电话 82191935 摄影

6月19日晚,我校“走近援鄂英雄 弘扬抗疫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在“东林团委”抖音直播间举行,黑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的两位“90后”青年队员王东博大夫和孟凡莹大夫“走进”东林,为我校青年学生讲述真实动人的战“疫”故事,带领我校青年学生一同回忆、分享那段难忘的抗疫经历。

两位援鄂英雄从自己在援鄂过程中承担的医疗工作任务开始分享,讲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奋战在武汉协和医院抗疫一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最难忘的经历”、“印象最深的病患”、“亲人朋友的鼓励支持”、“对当代青年的希望与寄语”,两位援鄂英雄认真、细致地回答着我校青年的一个又一个交流互动的问题。陌生的环境、短缺的物资、高强度的工作,他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让奇迹一次又一次出现。他们在生死线上拼尽全力,传递着守护生命的强大力量。

援鄂英雄的战“疫”故事真实动人、真切感人。他们在援鄂工作中与湖北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感人经历也让我校广大青年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这场全民战“疫”历程中,伟大的医务工作者们的无私付出和赤诚奉献。他们身上展现和传递着的抗疫精神,以及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让身为同龄人的东林青年感动不已,也深深感染和激励着东林青年担当时代责任、矢志拼搏奋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断贡献着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我校广大青年认真学习、热议援鄂英雄们的动人事迹和抗疫精神。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2019级动物医学2班的尹宇彤同学在看完直播后表示:“他们年轻、勇敢,他们逆行、坚守;他们为我们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屏障;他们深刻诠释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作为当代青年,我也将以援鄂英雄们为榜样,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我校第42期团校暨第12期“青马班”学员、经济管理学院 2018级工商管理1班的金玲羽同学说到:“慷慨赴荆楚,白衣作战袍。在忘我奋战的无数个日日夜夜里,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出色完成了援鄂医疗任务,充分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斗争中,他们是请战者、是逆行者,他们才是我们当代中国青年应该追的‘星’。”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