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省第39届“爱鸟周”东北林业大学分会场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2020-06-19 发布单位: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文字:魏瑞珂 袁双凤
文字 魏瑞珂 袁双凤 图片
电话 82192250 摄影

5月11日至6月11日,由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黑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黑龙江省动物学会、东北林业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承办的以“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为主题的黑龙江省第39届“爱鸟周”东北林业大学分会场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本届“爱鸟周”分会场系列活动先后开展了“小野带你看世界”自然课堂、我是鸟儿代言人等11项爱鸟护鸟主题活动,吸引了省内近千名大中小学生参与其中。自然课堂版块中的“建章讲堂”、“博雅讲坛”线上公开课面向社会公众,邀请了学院鸟类专家许青、王槐和优秀校友何嘉乐等嘉宾分别从小鸟宝宝诞生、认识鸟类之美和鸟类保护现状等方面分享了鸟类前沿知识、科普了爱鸟护鸟技术;学生志愿者结合学院与哈尔滨市四十九中学合作的校本课,开展了科普Vlog、手绘鸟类标本制作教程、爱鸟护鸟设施制作等活动,乘“云”上之风,使本届“爱鸟周”宣传活动愈加专业,保护鸟类知识普及范围愈加广泛。

鸟类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维护生态平衡,丰富全球及地区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爱鸟周”活动是集中向全社会宣传普及鸟类知识、宣传法律法规、开展鸟类保护的重要活动之一,是提升市民生态素养、促进城市生态文化、推进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39年来,我校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已连续多年参与到“爱鸟周”活动的组织筹建过程中,为建设美丽中国,守护青山绿水,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命共同体尽职尽责,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先锋队,使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学校青年受到影响和感染,并自觉参与到生态保护中来,成为生态文明建设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要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