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督查帽儿山实验林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0-04-04 发布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处 文字:魏兴有
文字 魏兴有 图片
电话 82190771 摄影

4月3日下午,校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副校长孙猛到帽儿山实验林场督促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孙猛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林场负责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并深入森林防火一线——坟头、守路口等地进行实地查看,了解防火宣传、责任落实、应急处置办法、物资储备等情况,对扑火队伍训练和靠前驻防情况详细询问。

孙猛副校长指出,随着天气持续转暖,大风、干燥天数增多,火险等级升高,春耕生产、踏青旅游、进山采摘,祭祀人员增多,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要以西昌“330”森林火灾为鉴,举一反三,保持警钟常鸣,坚决防范重大火情和人员伤亡事故。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有针对性地对当前森防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把各项责任抓实落实;二要严格管控火源,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要有实效,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严管、严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做到“看住人、管住火”,消除火灾隐患;三要发现火情要第一时间报告和第一时间扑救,按照地方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开展相关工作,处置火情要坚持科学扑救,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邹本存随同督查。

校领导检查防火物资储备情况

校领导一线实地督查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