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 |工作部署】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会议

日期:2020-04-03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林宣 图片:李大光
文字 林宣 图片 李大光
电话 摄影

4月3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工作会,了解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研究开学相关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校长李斌主持会议,指挥部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指挥部副总指挥、副校长孙猛、雒文虎分别介绍了当前学校防控工作和学生基本情况。

当前学校教职工已由“到校在岗工作和居家远程工作相结合”工作形式,调整为“正式开始到校工作”,检验了学校迎接开学的各项工作举措,学校针对教职工到岗工作后出现的一些情况,对进门、消杀等工作做了补充和完善。学校针对全国疫情防控重点,及时进行调整,准确摸排了境外师生、校内有亲属在国外和有亲属回国的具体情况。学校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进行了防护物资储备。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受到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第三督查组的肯定。学校除了对学生的轨迹进行摸排,坚持日报告外,还在网上组织了学习教育和文化活动,重点对学校目前在国外就读的留学生进行了人文关怀。

会上,教务处、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学院、国际合作处、党委学工部、后勤保障部、党委保卫部、校医院、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党委组织部等职能部门分别介绍了课程安排、毕业情况、论文答辩、国际交流、学生实习、后勤保障、交通管控、医院改造、实验室管理、教师返校等相关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会议对《东北林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总体方案》《学生返校前准备工作方案》《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返校开学后学生教育管理、校园管理等工作方案》《本科生教学工作方案》《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方案》《国际学生教学工作方案》做了进一步完善。

李斌校长在会上讲话,他感谢学校各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身心投入,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谋划好学生返校的相关工作安排,找准工作风险点,确保师生安全;二是毕业生的毕业及就业工作要抓实抓细,要关心关爱毕业生,创新工作形式,在就业上要有新举措、新作为,服务好毕业生的毕业、就业工作;三是要做好在国外留学、访学学生和教师的关心关爱工作;四是进一步细化工作,切实摸清学校师生的实际情况。他表示,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学校各项工作方案和防控举措也要随着疫情的发展不断进行调整,要千方百计保证学校师生的安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