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0-04-01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高春梅 图片:李大光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李大光
电话 摄影

3月31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学习会上,副校长雒文虎,副校长宋文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英分别领学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校长李斌指出,《意见》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德树人的战略高度,阐述了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是一个纲领性的文件,《意见》从教材体系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及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做好我校思想政治课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李斌校长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文件要求上来,结合学校实际,发挥东林特色,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思政课改革创新举措,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委书记张志坤强调,《意见》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职能定位、重要作用和总体要求,是我们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准确把握《意见》精神,进一步增强办好思政课的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抓住文件核心要义,组织全院职工对文件进行深入学习,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学生爱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要深入开展国情和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大家清醒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积极拓展思政课建设新格局,用心设计研究实践课程和校本课程;要结合深化综合改革,大胆创新,扎实工作,打造过硬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努力推动我校思政课建设再上新的台阶;要解读释义好“爱国主义”的具体内涵,使爱国主义成为师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在我校落地生根;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爱国热情转化为主动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就学习《深化新时代黑龙江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创优行动方案》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进行了安排。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