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第五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日期:2019-11-07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朱津玮
文字 朱津玮 图片
电话 18845077216 摄影

11月6日上午,黑龙江省第五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闭幕式在我校成栋楼四楼报告厅举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燕,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臧晓敏,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张涛,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占宇,省科学技术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王喜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调研员曾健群,省知识产权局战略规划与合作处处长叶光然,省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宁晓东等出席闭幕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参加仪式并致辞。

雒文虎副校长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参加闭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师生表示欢迎,对省知识产权局、科技厅、教育厅、省科协、团省委等主办单位对我校承办大赛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将认真总结办赛经验,进一步密切与省知识产权局等各主办单位的沟通和联系,努力构建更加完备完善的知识产权教育服务体系,努力营造更加浓厚的发明创新氛围,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夯实基础,培养和储备更多更优秀的创新型人才。

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春燕在仪式上讲话。他对我校成功承办本届竞赛表示感谢。他表示我省高校广泛开展发明创新活动,对于进一步提升高校师生的创新能力,增强创新自信,推动高校师生更早地进入创新链条,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更好地绽放青春的智慧和力量,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表示省知识产权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高度重视高校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发挥产业技术分析和知识产权信息资源方面的优势,推动高校创新和发明创造持续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

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占宇宣布了《黑龙江省第五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表彰决定》。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的优秀项目、优秀指导教师和学生颁奖。最后,获奖项目代表、黑龙江大学参赛作品《一种制备具有抗污性能的双亲离子接枝聚丙油水分离膜的方法》负责人王傈滨向参会师生进行了作品展示介绍。

据悉,本次大赛以“知识点亮人生,科技承载梦想”为主题,由省知识产权局、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和团省委共同主办,我校负责承办。大赛于5月30日在我校拉开帷幕,历时五个多月,共有来自我省各高校的687个参赛队伍、数千余师生参与其中。大赛决赛于11月5日在我校颐丰园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厅举行,共评选出91件优秀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项目10项、二等奖项目21项,三等奖项目60项。

我校荣获大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1项,付玉杰等5人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马卓识等2人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工作者”称号,边佳等38人荣获大赛“优秀志愿者”称号。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我校图书馆、科学技术研究院、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闭幕式。

黑龙江省第五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的优秀项目、优秀指导教师和学生颁奖

黑龙江省第五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决赛现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