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17次CCF CSP认证中荣获佳绩

日期:2019-09-27 发布单位: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文字:陈宇
文字 陈宇 图片
电话 15004608100 摄影

9月15日,第17次CCF CSP认证在全国57个地区的93所院校同时举办,共有400多个单位的12309人参加了本次认证。其中参加认证人数超过20人的高校有71所,针对每所学校排名前20位同学的成绩,根据平均分排名产生TOP30高校,东北林业大学排名第17名,这是我校CSP认证以来首次进入全国前30名。

CCF CSP认证每年举办3次。据悉,本年度CCF CSP第17次认证的参加人数,继3月的第16次认证逾万人后,再次增长,人员所在单位分布更广,CCF CSP认证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度明显提高。CCF CSP认证已被多家高校纳入教学计划用于考查学生的计算机编程能力和研究生招生复试机试环节等方面。在校企合作方面,CCF CSP认证已和国内外多家顶尖企业达成合作,如华为、百度、腾讯、阿里巴巴、360、金蝶、微软、Intel、滴滴、中科院计算所、网易有道、携程等知名公司。

在学校教学改革的大背景下,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C语言课程团队经过近4年时间,完成了小班授课、全无纸化(程序设计上机)考试、考教分离等教学改革方式,组织专职教师团队对参赛学生进行专项指导与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算法能力,历次比赛成绩节节攀升。下一步信息学院将继续探索通过CSP认证与实践教学考核互认机制,为学校培养高精尖技术人才,为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而不断奋进。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