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壮丽七十年|金点子展播】帽儿山实验林场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19-09-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引领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其中面向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的“金点子”活动,共征集到24家单位的64个“金点子”项目,最终评选出重点项目6个,一般项目28个。学校将陆续对优秀“金点子”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展播。

帽儿山实验林场开展“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热爱之情,感受新中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帽儿山实验林场在5月至9月期间,开展了“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向伟大的祖国献礼。

 

一、“我为林场添新绿,我为环保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色发展的理念,真正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帽儿山实验林场党总支开展了以“我为林场添新绿,我为环保作贡献”为主题的党员植树活动,挖树坑、种树苗、扶苗、培土、浇水,大家伙干的热火朝天。通过辛苦栽培,一排排整齐的小树苗在春风中挺立茁壮,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通过身体力行的植树活动,大家纷纷以一己之力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力量,林场党总支将在今后持续开展此类的活动,久久为功,把绿色发展的理念坚守下去。

二、“铭记革命历史,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6月2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帽儿山实验林场开展了“铭记革命历史·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党员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重温入党誓词和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含东北抗联博物馆、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和伪满洲国哈尔滨警察厅旧址陈列馆)。在纪念馆内的入党誓词宣誓处,林场党员列队整齐、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林场党员参观了“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红旗·黑土·丰碑”、“抗战十四年”等馆内基本陈列,深入了解了赵一曼、赵尚志、杨靖宇、李兆麟等烈士的英雄事迹,在民族脊梁——杨靖宇和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塑像前,林场党员伫立良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受到了一次深入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三、开展党史、国史知识竞赛,丰富主题活动形式

为了进一步激发林场职工爱党、爱国的热情,提高职工学习党史、国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9月20日,帽儿山实验林场党总支在会展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系列活动之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本次活动采取现场答题(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答题前,大家积极准备、主动学习,答题中,大家全员参加、认真作答,通过开展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既丰富了主题活动的形式,又使林场职工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党史、国史知识,进一步坚定了“守初心,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帽儿山实验林场结合“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主题开展的系列活动,使职工通过多种形式“向祖国真情告白”。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林场职工的爱国热情,凝聚了职工奋进的力量,下一步,林场党总支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开展系列活动,推动林场事业迈上新台阶,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