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3名学生获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日期:2019-09-20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团委
文字 团委 图片
电话 82191665 摄影

9月19日,团中央举行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总结分享会,正式揭晓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我校赵宏敬、李硕、周桐等3名同学获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同时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本次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3名同学是我校大学生自立自强的优秀代表。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生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赵宏敬,是一个潜心科研的优秀女孩,研究生期间她在专业中排名第三,发表SCI论文3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及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4篇,累计影响因子96.154,她还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第八届梁希优秀学子奖、黑龙江省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奖项,生活与学业的不易没有让她轻言放弃,她积极参与导师多项国家级、省级基金项目,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骨干项目,科研成绩十分突出。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统计学专业2017级1班的李硕,虽不幸患有脑瘫,但却身残志坚,经过不懈努力,他在高考中取得了556分的优异成绩,在被我校录取后的两年大学生活中,李硕遇到过许多困难,由于对学校生活的不适应,他的压力很大,在自己努力克服的同时,学校也为他定制了心理健康管理体系,帮助他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李硕说: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回报父母、学校以及帮助过他的好心人。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6级3班的周桐同学,现任学院综合素质考评中心主任,刚刚步入大四的他勤勉好学,曾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曾被团中央授予“强国一代新青年”荣誉称号,还获得了黑龙江省三好学生、黑龙江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他热衷志愿服务、热爱实践创新的性格激励着他在东林这片厚土上绽放出独特的公益之光。

我校于今年5月启动校级推报工作,全校共有21名本硕博大学生报名参评,经过校级评审和公示,最终王玉坤(文法)、王振鹏(文法)、刘雪(生命)、李诗璇(园林)、李硕(经管)、肖杨(交通)、张峻巍(信息)、周桐(外语)、赵宏敬(动保)、高丽坤(材料)等10名同学获评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并择优推荐参加了省级和全国的评选活动。

据悉,本次寻访活动以“奔梦路上 自强不息”为主题,旨在传承百年五四精神,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全国各高校寻访产生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12年来,我校共有1名学生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2人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1人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