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我校组织集中观看专题教育片《丰碑》

日期:2019-09-20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根据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9月20日学校组织全校中层以上干部集中观看了专题教育片《丰碑》。

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省考察时指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黑龙江有不少有利的条件,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激励了几代人。”《丰碑》纪录片共分三部:《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翟雪峰表示,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贯穿始终,一体推进。这次组织收看《丰碑》就是集中学习的一项内容。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黑龙江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用理想和信念、智慧和汗水、鲜血乃至生命,凝聚起强大力量,铸就了宝贵的龙江优秀精神,激励一代代龙江人不畏风雨、砥砺前行,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观看《丰碑》后,很多与会人员表示深受感动,尤其是看到:“在斗争的艰难时期,敌人以为共产党员服用了什么特殊的药物,才能度过难关,许多抗联战士说,如果真的有这种特殊药物的话,那它就是共产党人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就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那颗赤子之心”时,很多人眼含热泪。大家表示,回顾过去的艰苦创业、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是为了坚定今天的理想信念,今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