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启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09-19 发布单位:野生动物资源学院 文字:王情 图片:苏倡
文字 王情 图片 苏倡
电话 13796674228 摄影

十三五期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设置了“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综合技术研发专项”,其中的“经济动物高效安全养殖技术应用与示范”项目在2018年启动。我校徐艳春教授牵头,由13所大学和研究院所以及8个龙头企业共同组建团队,经过精心策划,所提交的项目方案获得资助,这是我校十三五期间承担的又一个重大项目。

项目全体成员合照

为了集中学习国家和相关部门的有关项目管理规章制度,重点聆听项目管理专家、咨询专家对实施方案的评估和指导,全面推进项目顺利实施,9月14日上午,“经济动物高效安全养殖技术应用与示范项目”启动会于哈尔滨凯宾斯基酒店顺利举办。启动会由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办,由东北林业大学承办。农村中心的项目专员、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农业科技部高艳丽调研员,专项总体专家中国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王笑梅研究员,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伍海泉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应天玉,野生动物资源学院院长张明海教授以及项目团队成员7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项目专员蔡亚南和专项总体专家王笑梅主持。

会议现场

伍海泉总会计师代表学校欢迎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东林作为国家教育部直属的“211工程”重点院校和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将高度重视这一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并提供大力支持。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项目专员孙康泰就项目一体化管理的体制机制做了详细解读,要求将单纯的管理工作转向创新服务,实施项目全周期精细化管理方案。科学技术研究院应天玉副院长也对学校的项目管理规章制度做了解读,并对项目实施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和建议。项目首席专家徐艳春教授汇报了项目的总体实施方案,五个课题负责人汇报了各个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专项总体专家和项目咨询专家对实施方案进行评估,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徐艳春教授对所有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和总结,代表项目组表示要认真做好研发工作,认真执行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力争做出成效,做出特色。

项目首席专家徐艳春教授进行总结发言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