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官方微信小程序获得全国高校微信小程序开发大赛(东北赛区)一等奖

日期:2018-09-20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薛沅锐
文字 薛沅锐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2018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东北赛区总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官微小程序在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组成的60支队伍激烈角逐,最终问鼎东北赛区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腾讯公司微信事业群主办,由清华大学承办,基于腾讯微信小程序平台的创新应用开发设计竞赛。

大赛面向全球高校在校生开放,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学生进行Web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特别是运用微信生态小程序平台开发技术进行创新实践的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推动微信生态体系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大赛鼓励高校教师参与指导。

大赛共收到来自8大赛区400余所高校的1800余件作品,由各赛区组织委员会组织专家通过线上初审和现场评审,确定各赛区的参赛队伍排名和奖项。

我校官微小程序由学校新媒体中心石金融等同学创建并运营,历经两次改版,小程序1.05版本上线至今共计用户2万余人,其中课表、考试、成绩、四六级、断网神器等功能深受用户喜爱。

官方微信小程序依托官方微信平台相关调研,目前学校官方微信平台拥有用户50000余名,共发布了770篇原创文章,阅读量达到580余万。其中阅读量超10万2篇、阅读量超5万5篇、阅读量超1万50篇。微信小程序以便利学习生活为主要目的进行开发,最新开发的1.05版本在页面设计和功能技术方面做出了更多创新优化,为用户提供了交互性更强的交流平台。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