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东北林业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8-07-13 发布单位:校友工作办公室 文字:王强
文字 王强 图片
电话 82191782 摄影

7月8日,以“感恩母校、创新东林”为主题的首届“品越杯”东北林业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以下简称东林校友双创大赛)暨颁奖盛典在上海成功举办。我校副校长李顺龙在校友工作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参加活动,各地校友会代表、校友专家评委、行业特邀嘉宾和参加决赛项目的选手共一百多人参加了此次大赛。

东林校友双创大赛是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切实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大部署,搭建全国校友创新创业平台,提高东林校友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东林校友和校友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感恩母校回报母校而设立的。

本次大赛从前期筹备到初选、复审,再到总决赛,前后历时八个月。期间得到了苏州品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广东日日顺名家居有限公司和安吉国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赞助,得到了顺融资本、新华财富、中投中财等多家投资机构,蒲公英孵化器、青澜实业等众创空间机构,上海公益新天地等多家校友组织、企业,以及东北林业大学各地区校友会的大力支持。

大赛共收集双创项目59项,参赛项目涵盖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区块链等热点行业,也有林业生态、动植物资源开发、植物医药、环保等我校优势行业。

参加大赛的部分嘉宾选手合影

7月8号,总决赛在上海公益新天地正式拉开帷幕。李顺龙副校长出席总决赛并讲话,他指出,此次大赛选择在上海举办,正是看中了上海在改革开放、可持续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国际化等方面具备的“排头兵经验”“先行者理念”,有利于加强学校与长三角地区“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通在校学生、校友的创新创业项目与专业资本、各级赛事、校友资源的对接通道,形成以学校为纽带、以项目为依托、以校友为支撑的资源共享平台。此次大赛的举办,必将对我校“双创”工作实现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的跃升,产生深远影响,发挥积极作用。

决赛进行了创业组和创新组各10个项目的路演答辩,经过一天的精彩路演和紧张答辩,专家组最终评比出创业组和创新组各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苏州校友会选送的“智能可穿戴助力外骨骼系统”项目获得创业组一等奖,上海校友会选送的“垃圾无氧裂解低温低压转化处理系统产业化”项目获得创新组一等奖。

评委与部分选手合影

7月8号下午,在分会场举行了“多方协同,公益创新创业助力公益之城”研讨会,李顺龙副校长参加了研讨会并为东北林业大学大学生公益创新创业基地揭牌,研讨会上,各方代表围绕公益、创新、人才培养等多个维度展开积极研讨。

副校长李顺龙为东北林业大学大学生公益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7月8号晚,颁奖仪式隆重举行,组委会向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项目和最具网络人气奖项目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牌匾,向获得优秀组织奖的上海校友会、苏州校友会、杭州校友会、深圳校友会、广州校友会、北京青年校友会等校友会颁发优秀组织奖牌匾,向本次大赛的赞助商等校友企业颁发大赛赞助商荣誉牌匾。同时东北林业大学教务处向大赛评委颁发创业园导师聘书、与大赛合作的众创机构签订联合众创空间协议并授牌。

教务处向大赛合作的众创机构颁发联合众创空间牌匾

7月9日,副校长李顺龙在校友工作办公室、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的陪同下赴苏州走访校友和校友企业,并与部分校友座谈。李顺龙副校长一行参观了苏州铭悦家居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艾德尚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江苏集萃微纳自动化系统与装备技术研究所和超微中程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校友冷海涛、宋志杰、魏巍、张建坡分别介绍了所创企业(项目)的发展情况,表达了与母校深化合作的意愿。

李顺龙副校长与校友座谈时,向校友们介绍了我校当前的发展状况,介绍了学校在教学、科研上取得的成果,通报了学校创建“双一流”的总体思路及十三五拟开展的重点工作,并鼓励校友们利用东林校友双创大赛的契机,立足自身行业和实际,探索创新创业路径,促进企业创新成长加快发展,积极为母校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李顺龙一行考察苏州铭悦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体验馆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