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以学增智|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科研专题讲座

作者:刘畅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6-02

为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专利文件撰写知识,提高师生科学研究能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5月31日下午,机电学院在成栋楼722会议室举办科研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图书馆主任李海英为学院师生辅导专利文件撰写相关知识。图书馆副馆长刘亚丽,教职工王晶晶、高珊珊到学院调研了图书馆数据资源需求。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春梅主持。学院师生线下、线上合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是2023东北林业大学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李海英主任以《专利文件撰写注意事项》为题,详细讲解了专利申请中的“非正常申请专利”行为、申述和规避方法、专利申请基础知识、专利申请文件中权利要求书和说明书撰写技巧及注意事项。刘亚丽副馆长为师生详细介绍了图书馆馆藏数据库,引导师生便捷获取学术资源,开阔学习视野。

杨春梅表示,专利申请是师生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讲座内容贴近师生的科研思维,让师生对专利申报有了更全面、更前沿的认识与了解,有效解决了师生在专利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及疑问,为师生树立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提高学院专利申报数量和质量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