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来华留学教师调研座谈会

作者:陶知言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31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推动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内涵式发展,5月26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在第十八学生公寓220会议室召开来华留学教师调研座谈会。来自10个专业学院的来华留学指导教师、授课教师代表以及留学生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由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周学红主持。

周学红介绍了开展此次调研工作的背景及意义,希望各位教师代表就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国情教育路径、来华留学教育创新发展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共同聚焦制约来华留学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思考和寻求解决方法,以推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思考畅所欲言,提出了推进中外学生学术交流、拓宽留学生教师培训内容、整理来华留学教育教学典型案例、加强相关部门联动等多项建设思路和具体建议。

本次调研座谈会是国际交流学院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采取的积极举措之一。此前,学院院长骆颖已率队前往学校办公室、统战部、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保卫处、校友办、后勤保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了解当前趋同化管理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共商解决办法。近日,国际交流学院还将深入省内兄弟院校进行走访调研,共谋来华留学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