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以学铸魂|理学院师生同上一堂校史课

作者:张俊茹 来源:理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31

“以刘成栋老院长为代表的老一辈东林人创业维艰的精神太感人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4日,理学院师生在锦绣T402教室共上一堂主题党课。学院党委邀请校关工委银龄报告团成员杨滨章教授,为理学院师生党员及第十八期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带来题为《传承东林精神,书写东林新篇》的主题党课。

杨滨章教授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从“难忘的东林故事”“永远的东林精神”“续写东林的辉煌”三个部分,生动详细地讲述了东林的诞生与发展、前辈与大先生、精神与文化。杨滨章教授寄语新时代的青年,要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讲座展示了学校发展建设中一幕幕充满温度的细节场面,展现了学校发展的厚重脉络,是对校史的宣讲和学习,也是学院师生暨参观校史馆之后的又一次对学校历史的深入学习和了解,是一堂有内涵、有温情、有信仰的党课,学员们无不为之动容。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21级2班学生张陈英帅表示,“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手中,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将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努力成才,担负起对学校、对社会、对时代的责任,不负党和国家的期待。”

光学学科带头人李源作教授表示:“听了杨老师的报告,深受教育。老一辈东林人为建设和发展东林,埋头苦干、艰苦奋斗数十载,才换来东林蒸蒸日上的今天。也激励了作为新一代东林人的我们,要继续发扬老一辈东林人的艰苦奋斗精神,团结拼搏、自我激励、发挥优势、争创一流,为东林的美好明天,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和繁荣,贡献青春和力量。”

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表示,红色校史是东林的传家宝,是一部述说办学育人的生动教材,学习好、传承好红色校史,对于增强教育自信、打造基础课程的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注重在学院师生中开展学校史、知校情教育,让我们的师生饮水思源,汲取东林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