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文法学院举行“师生体育活动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作者:李维一 来源: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目标要求,满足师生对体育活动指导的切实需要。5月23日下午,文法学院在文法楼306会议室举办“师生体育活动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体育部主任关大鹏,文法学院领导班子,体育部教师刘卫,各年级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侯彦杰主持聘任仪式。

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侯彦杰介绍了学院文体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学院在太极拳、武术等体育比赛中所取得的各项荣誉。

体育部主任关大鹏介绍了体育教师深入学院指导师生体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他表示,开展体育教师深入学院指导师生体育活动既满足师生的体育活动需求,又能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他强调,师生体育活动指导教师要以“体”育为引领,以服务学生为核心,积极听取学院师生对体育活动的需求与反馈,构建起体育部与各学院之间的桥梁与纽带。

侯彦杰宣读了关于文法学院“师生体育活动指导教师”的聘任决定。学院院长朱文玉为受聘教师颁发聘书。

体育部刘卫作为受聘教师表示,会认真履行作为一名师生体育活动指导教师的职责,积极参与并指导学院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满足学院师生的体育活动需求。

雒文虎表示,当前的青年学生受到课程学习紧张、生活节奏快等多方面影响,需要多运动,多活动,培养阳光的心态。要在科学的指导下,让学生掌握一种体育爱好和技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更好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雒文虎强调,此次开展体育教师深入学院指导师生体育活动是学校五育并举不断探索的一种机制,与“体”育育人理念相契合,以体育人夯实健康基石,适应新时代对学校体育工作的要求,让体育教育更加契合青年学子兴趣所向、成长所需,进而增强体质、健全人格、磨练意志,成长为满足新时代需求的人才。同时,也是进一步了解学生、融入师生、统筹学院体育工作全面发展的一种尝试,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形成一种体育部与学院间的联动,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意识,涵养学校体育文化,营造学校体育活动的热情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