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

作者:王昊 来源: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31

为持续推动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中关于调查研究的相关要求,5月24日下午,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在成栋楼1014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庄雯培出席并主持会议。学院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实践组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对就业、考研、考公、考编、创业等方面的所思所想。他们围绕就业需求、职业发展规划、生涯规划指导、实习实践、职业选择等就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亮出观点、说出想法、抛出问题、提出建议。

针对在场每一位学生代表所提出的就业难等问题,学院领导和老师逐一答疑解惑,并从就业政策、求职技巧、生涯规划等多个角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这也为迅速掌握学院就业动态、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庄雯培指出,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学院将坚持把学、查、改贯彻始终,一体推进,把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点。针对学生就业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学院将逐一研讨、逐一改进、逐一落实,努力推进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计控学院始终坚持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成长、专业基础与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就业、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创新举措”等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调研促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促问题解决、促工作落实,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推动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