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汪国华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夏梦 来源: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31

5月24日下午,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汪国华在成栋楼1014会议室,以《党建引领聚合力,培根铸魂育栋梁》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专业主任、学科带头人参加党课学习。

汪国华从“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根本定位”“深刻理解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前进路径”和“深刻理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实践要求,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筑牢国家强盛之基”三个部分展开讲述。

汪国华表示,培养更多的优秀工程人才是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可或缺的力量。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加快建设工程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加强产教融合顶层设计,推动产业界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内外协调、立足长远,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深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引领工程教育高质量发展。

汪国华强调,今年是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根本,必须整体筹划、一体推进。学院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牢记自己肩负着维护好、保障好广大教职工根本利益的使命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承担起计控人的使命与担当,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pic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