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理学院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潘宁 来源:理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5月26日下午,理学院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观看了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和东北林业大学主办、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永恒的誓言——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专题展览。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为序,由“甘洒热血矢志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开拓进取勇立潮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奋进创新逐梦强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部分内容组成。五位大学生讲解员对可歌可泣的76位英雄人物故事作了生动讲解,他们有中国共产主义先驱李大钊、有“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有不惜惟我身先死的邓恩铭、也有心装人民没有自己的焦裕禄、人拉肩扛拼命创业的王进喜、更有新时代航天英雄百战克关的杨利伟和带领牧民脱贫致富的优秀基层干部廷巴特尔……他们为革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进取,拼搏奉献;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深耕细作,笃行致远。

参观过后,支部党员们更加深刻领悟到,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只有赓续红色血脉,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确保初心不改、使命不移,方能告慰先烈、无愧历史、不负人民。

支部书记马晓剑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身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握好接力棒,传承奋斗精神,不忘初心,始终坚守好人民教师的职责,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