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活动

作者:赵衍征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31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预备党员,开展了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交流研讨活动。

为提高学习质量,本次活动分五个小组进行。会上,预备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后,各小组成员在组长的带领下,结合个人思想和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同学们争相踊跃发言、积极参与研讨,分享个人学习心得。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立志要在广阔舞台施展才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杜仰东同学表示:“通过此次交流研讨会,更加深刻理解了何谓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敢担当,就是要主动担当责任,在实践中肯定自己的能力,敢于承担困难和挑战。能吃苦,要遇事不怕艰难险阻,不怕付出辛苦和汗水,不怕失败和挫折。肯奋斗,就是要不断追求进步,积极开拓创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我要成为一个有用之才’的信念,一步步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管科及工业研究生党支部郭轶男同学表示:“启航新征程,共筑中国梦。在此次交流研讨活动中,我进一步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重要地位,它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广大青年明确了奋斗方向和价值指引,更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以热诚之心,谱写青春华章。”

机电创新中心党支部李俊玮同学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达到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个宏大而艰巨的接力过程,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在此次研讨会中,我受益匪浅。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才能执着奋进;惟敢担当,才能攻坚克难;惟能吃苦,才能不惧艰辛;惟肯奋斗,才能善作善成。我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勤学苦练本领,才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