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举办首个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吴晓红 周家琦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31

5月2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成立后的第二天,就举办了首个主题党日暨沉浸式体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专题展。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联谊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机械专硕第一党支部、机械专硕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永恒誓言、赓续共产党人精神”为主题,旨在通过了解、学习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积极推进科研与传承红色精神同步发展。在活动中,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永恒誓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及其对社会的深远影响。随后,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赓续精神的内涵和实践,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不同学段、不同专业之间的交流与融合,同时也推动了科技创新和红色文化传承的融汇融通。

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中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阅读优秀共产党员留存于世的诗文、信笺及语录等珍贵史料,更好地激发了支部党员理想信念、忠贞报国的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大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入学习和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是每名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今后能够参与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是学院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意志,助力思想政治工作。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第一次主题党日中,更加统一了思想认识,加深了对红色精神的理解,必将推动支部组织力和执行力显著提升,必将为推进学校主题教育作出机电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