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作者:张佳源 来源:土木与交通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31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5月17日下午,土木与交通学院在主东404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谢启芳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维国主持会议,

会上,各位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积极分享工作经验,交流遇到的问题。

谢启芳充分肯定了辅导员队伍的工作成果。他强调,辅导员工作使命崇高,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高校辅导员工作要不断改革、推陈出新,要用心、用情、用爱做好沟通引导,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同时要做“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大胆探索,勇于实践。

孙维国对辅导员队伍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让学习交流要成为一种习惯,在工作中要主动创新方法,持续增强团队间的交流合作;二是强化自主研究意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创造性地开展学生工作,组建创新型、研究型、全面型学生工作团队。

图片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