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博物馆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李秋玲 来源:博物馆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25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5月24日,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田海以《森林博物馆在生态文明教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为题,为全馆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概述、森林与生态文明的关系、积极探索“博物馆+教育”新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对博物馆工作的重要论述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田海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准确地理解和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助于从整体上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博物馆应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以传统文化为载体,深耕校史,赓续文脉,在志愿服务、森林文化传播等方面多角度地探索“博物馆+教育”新途径,立体化、多方位厚植生态文明教育、校史教育相融合的土壤,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助推全校协同育人工作发展。

田海要求,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发挥高校博物馆的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博物馆、校史馆的场馆资源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和校史教育,把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博物馆发展的生动实践。

5.24党课.jpg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课紧扣博物馆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不仅加深了馆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还使馆员对博物馆的文化教育功能和途径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会把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收获切实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推动博物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